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友概況

本系科學生畢業後的就業,除了成立個人設計工作室外,可任職室內設計公司擔任設計師。或其他相關行業如建築師事務 所、建設公司、景觀設計公司、家具設計公司、建築材料公司…等職務。若欲升學者可報考二年制技術學院,或插班各大學之室內設計系、空間設計系、建築系、景 觀系、應用美術系、工業設計系或出國深造。

本系科畢業生絕大部份都在就業或繼續升學,其中國外者亦佔相當比例。

大部份同學對過去學習給予正面的肯定,另外在對學校的教學與未來導向所給予本系科的建議如下:

  1. 增加評圖的訓練及做簡報的能力,加強自我表達。
  2. 加強相關的建築知識與法規的認識,特別是消防設施、防火建材新知等方面。
  3. 多利用寒暑假去實習與業界洽辦認養制度。
  4. 加強學生對設計公司的選擇能力,辦理就業前輔導課程。
  5. 建材知識應強迫學生去接觸。
  6. 繼續加強電腦輔助製圖與輔助設計的基本能力。
  7. 加強學生的職業道德認知。
  8. 每學年必針對應屆畢業班,邀請學長姐返校,分別做就業、升學座談會。

上述由畢業生回饋的諸點,正是本系科努力的方向,也是未來本系科繼續加強的地方。對於畢業生們不定時的回系科辦同學會,或做就業及升學的輔導,或給予學生做「專題設計」時的協助,也成為本系科的另一大助力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