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簡介

招生部別

  • 日間部:四年制(四技)二班
  • 進修部:四年制(進四技)一班。
  • 碩士班:日間部一班。

教育目標

融入文化創意產業的概念,以培育具備應用實務與人文科技兼具人才,發展成為文化創意標竿及國際視野的教育目標。

教學特色

  1. 結合「技職」與「務實」理念,培養業界所需實務專才。
  2. 加強電腦專業技能訓練,以因應設計業界目前需求與未來發展。
  3. 透過畢業專題設計和國際設計主流參與,強化學生設計的素質。
  4. 配合業界設計師協同教學和實習的專業課程,與業界接軌。

課程規劃

推動前瞻實務、建構數位環境、提升設計和相關證照、強化國際交流、培養人文素養達成創新的課程規劃。

專業設備

本系設有設計走廊、展覽室、專業電腦繪圖教室、設計製圖教室、工作室、建材室暨綠建材實物展示室、視聽教室、照明實驗室、專題資訊室、情境模擬室、教師研究室、美術教室等,從實務創作中培養專業之能力。

進修管道

畢業生可報考國內外大學相關領域研究所繼續深造。

畢業出路

可進入室內設計業界、建築師事務所、家具傢飾公司、電腦繪圖公司、展示設計與計劃相關工作等職場工作,同時也可參加政府所辦理的證照考試及公職人員考試。在職期間還可以申請就讀在職專班,報考國內外相關研究所。